新华网 正文
北大博士:我在雄安当村官
2019-05-05 16:20: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片故事)(1)北大博士:我在雄安当村官

  鲁昊在宿舍工作(4月30日摄)。

  2018年7月,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的理学博士鲁昊主动请缨,通过选调生考试,来到雄安新区工作,担任雄安新区安新县三台镇新庄窠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鲁昊工作的三台镇是北方重要的鞋业生产基地,最多时拥有1700多家鞋类企业,从业人员11万人。面对环保要求和新区建设需要,这些鞋企亟需转型升级。

  鲁昊到任后,走遍全镇12个村所涉及的每一家企业,一方面做企业的思想工作,另一方面为他们解读雄安新区规划理念,取得良好效果。

  鲁昊还结合自己所学的地质学知识,深入白洋淀开展生物多样性、水文、地质等方面调查和数据采集工作。目前,他正在编纂一本关于白洋淀的专业著作。

  在三台,鲁昊补上了基层治理这门必修课。他表示,将近一年的雄安新区基层磨砺,让他学到之前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他从未为自己的决定而后悔。

  新华社记者 高博 摄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春风绿草暖洋洋 小长假里乐融融
春风绿草暖洋洋 小长假里乐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岛见证美丽爱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岛见证美丽爱情
书香伴假期
书香伴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26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