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国国王授予王室成员新的封号
2019-05-05 21:00: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曼谷5月5日电(记者杨舟)泰国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4日加冕获得新尊号后,5日在曼谷大王宫授予各王室成员新的封号。

  授予王室成员新封号是国王加冕典礼的一部分。哇集拉隆功追封王考普密蓬为“王父普密蓬·阿杜德大帝”,封母亲诗丽吉为“诗丽吉千岁王太后”。之后他加封其大妹为“王妹御亲王诗琳通长公主”,还依次加封小妹朱拉蓬、大女儿帕查拉吉迪雅帕、小女儿诗丽婉那瓦丽那丽拉和儿子提帮功等王室成员,并授予他们勋章。

  此外,哇集拉隆功在4日加冕后,晋升了妻子素提达王后的封号。

  5日傍晚,哇集拉隆功乘轿从大王宫出发,前往附近的卧佛寺等王家寺庙参加相关仪式。盛大的国王出行队伍经过曼谷街道时吸引了不少民众。他们身着代表王室的黄色衣服,坐在道路两旁对新加冕的国王表示祝福。

  泰国先王普密蓬2016年去世后,其独子哇集拉隆功于同年继位。按照泰国传统,继位的国王应举行加冕典礼以完成所有继位程序。哇集拉隆功的加冕典礼5月4日至6日在曼谷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大博士:我在雄安当村官
北大博士:我在雄安当村官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春风绿草暖洋洋 小长假里乐融融
春风绿草暖洋洋 小长假里乐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岛见证美丽爱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岛见证美丽爱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53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