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殷健灵儿童文学精装典藏文集》发布
2019-05-05 18:19: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史竞男、张爽)以“探索成长中的心灵”为主题,《殷健灵儿童文学精装典藏文集》5日在京发布。该文集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发行,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殷健灵迄今为止创作成果的全面展示,以儿童视角表现百态人生。

  殷健灵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等,部分作品被翻译成英文、日文、韩文、法文、瑞典文、西班牙文、越南文、阿拉伯文等。

  据介绍,该文集从殷健灵全部作品中精编精排,汇集为五个系列,分别是:小小童年系列,包括《甜心小米》上、中、下三册,讲述一个小女孩在与亲人、老师、伙伴们的相处中慢慢长大的纯真故事;心灵成长系列,包括《纸人》《橘子鱼》《千万个明天》,讲述青少年经历成长中的故事,帮助广大青少年获取向上向善的心灵力量;时光倒流系列,包括《野芒坡》《是猪就能飞》《镜子里的房间》,讲述少年们在艰苦环境中努力生活、追逐梦想的故事;青春摆渡系列,包括《致未来的你——给女孩的十五封信》《致成长中的你——十五封青春书简》《纯真记事簿》,以书信、小说等形式为青少年答疑解惑;暖心亲情系列,包括《蜻蜓,蜻蜓》《爱——外婆和我》《轮子上的麦小麦》,讲述亲人之间因爱而生的种种故事,帮助读者学会爱人爱己。

  专家表示,近年来中国原创儿童文学的创作和出版驶入“快车道”,正在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更多作家作品开始关注儿童的心灵世界,深入生活进行创作,给青少年以温暖和启迪,这套文集为推动中国原创儿童文学走向精品化作出有益尝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大博士:我在雄安当村官
北大博士:我在雄安当村官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春风绿草暖洋洋 小长假里乐融融
春风绿草暖洋洋 小长假里乐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岛见证美丽爱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岛见证美丽爱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53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