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琉璃艺术展亮相美国加州最大购物中心
2019-05-04 14:01: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5月3日电(记者高山 檀易晓)中国台湾现代琉璃艺术家杨惠姗和张毅琉璃艺术展2日亮相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最大的购物中心南海岸广场,为该购物中心的“亚洲文化遗产推广月”拉开序幕。

  当天,南海岸广场宝石苑内流光溢彩,29件晶莹剔透的大中型琉璃艺术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艺术展由杨惠姗和张毅的工作室琉璃工房与上海琉璃艺术博物馆主办,将持续至5月12日。

  杨惠姗和张毅曾分别获得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和最佳导演奖。1987年,两人共同投入琉璃艺术探索,创办了琉璃工房。他们的作品被北京故宫博物院、中国美术馆、英国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法国装饰艺术博物馆、美国康宁玻璃博物馆等诸多博物馆和美术馆收藏,此次部分参展作品就来自这些馆藏。

  此次参展作品包括杨惠姗、张毅的《共生大爱》《独秀》《花好月圆》《一朵中国琉璃花》《焰火禅心》等代表作。

  来自美国亚特兰大的大学教师卡梅拉·斯皮内利说,这些精美的琉璃艺术品令她深感震撼。“这些构思别致、复杂精致的艺术品在灯光下如梦幻般美丽,触动心灵又充满宁静柔和的意韵。”

  张毅和杨惠姗夫妇表示,32年来,他们一直倾注于琉璃烧制技艺的研究、复兴与革新,此次展览的主要目的就是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让琉璃成为美国民众了解中国传统艺术与文化的重要载体。

  两位艺术家说,花与禅是他们创作的重要元素,以琉璃材质来展现花开花落所蕴含的生命变幻。他们努力通过琉璃这一特殊材质的载体传递中华文化之美,坚持民族文化的创作风格,展现中国人对生命的思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春风绿草暖洋洋 小长假里乐融融
春风绿草暖洋洋 小长假里乐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岛见证美丽爱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岛见证美丽爱情
书香伴假期
书香伴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448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