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军测试定向能武器 击落数架无人机
2019-05-01 14:46: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4月30日电(记者孙丁 周舟)美国军工企业雷神公司4月30日说,由该公司研发和制造的定向能武器系统在一次美国空军武器测试中击落了数架无人机。

  定向能武器是一类利用波束能量攻击目标的远程武器,按发射的能量类型可分为微波武器、激光武器等,这些武器的应用场景包括远距离精准打击、定向大范围杀伤、导弹防御等。这次测试中使用的是雷神公司的高能微波武器系统和移动高能激光武器系统。

  雷神公司电子作战系统副总裁斯蒂芬·鲍尔在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中说,应对无人机威胁需准备多重方案,高能微波武器系统和高能激光武器系统将为前线作战人员在保护关键基础设施、车队和人员方面提供选择。

  该公司高级导弹系统副总裁托马斯·巴辛表示,经过几十年的研发和投入,他们认为这些高级定向能武器系统将会很快投入战场。

  雷神公司称,其高能微波武器系统能够利用微波能量扰乱无人机导航系统,操作者还可以使用能源束打击无人机群。如果能保证持续能源供给,高能微波武器系统几乎可以提供无限保护。

  该公司的高能激光武器系统在与多光谱瞄准系统配合使用后,能够利用激光束打击敌方无人机。该系统还能搭载在美军使用的全地形车上,用于侦察、识别、追踪和打击无人机。

  雷神公司是美国国防承包商之一,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沃尔瑟姆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劳动者之美
劳动者之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442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