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批南非青年科学家将赴华开展联合研究
2019-05-01 12:46: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非比勒陀利亚4月30日电(记者荆晶)按中国和南非签署的合作文件,30日,首批7名即将赴中国开展联合研究的南非青年科学家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参加了中国驻南非使馆同南非科技部共同举办的送行仪式。

  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说,在中南两国元首关心指导下,中南科技创新合作呈现出高层重视、互补性强、形式多样、成果丰硕等特点,已成为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支柱。中南两国签署的《关于共同实施中国-南非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的行动计划》等重要合作文件,为中南科技创新合作绘制了新蓝图,注入了新动力。首批7名南非青年科学家即将赴华开展联合研究,正是中南科技创新合作收获的新成果。

(国际·图文互动)(1)首批南非青年科学家将赴华开展联合研究

  4月30日,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南非青年科学家参加送行仪式。新华社记者 陈诚 摄

  他勉励南非青年科学家珍惜赴华机会,与中国同行互学互鉴,积极推动所在领域科技创新,增进对中国人民和历史文化了解,回国后讲好“中国故事”,当好中南人民友谊的使者。

  南非科技部代总司长达恩·杜托伊特说,中国已成为南非在科技领域最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南方高度赞赏中方积极分享科技成果,助力南非抢抓第四次工业革命机遇。两国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顺利实施,不仅为南未来科技创新发展培养人才,也将为南中科技创新交流合作奠定坚实基础,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和人民友好。他对中国青年科学家今年下半年来南开展合作研究表示期待。

(国际·图文互动)(2)首批南非青年科学家将赴华开展联合研究

  4月30日,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南非青年科学家参加送行仪式时与嘉宾合影。新华社记者 陈诚 摄

  2017年,中南两国科技部签署《关于实施中国-南非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的谅解备忘录》,2018年又签署《关于共同实施中国-南非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的行动计划》。据介绍,首批赴华的南非青年科学家来自南非金山大学、林波波大学、德班理工学院等院校,将分别赴中国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北京矿冶科技集团等单位开展合作研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劳动者之美
劳动者之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42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