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眼科医生进藏为万余名学生筛查眼病
2019-05-01 10:47: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萨5月1日电(记者王学涛)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的资金支持下,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10余名医生近日来到西藏自治区林芝市,为当地29所学校的12091名学生进行了眼病筛查,并向学生赠送眼药水。

  “这次筛查发现异常的学生,可以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林芝市鲁朗镇小学教务处主任仁青罗布说,受条件所限,平时孩子们不去检查眼睛,有的孩子视力模糊了也不去看医生。“这次医生们是把服务送到了校园,非常感谢!”

  从2016年起,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斜视与小儿眼科已连续4年组建团队,赴西藏开展针对儿童眼病的专项医疗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提供治疗及转诊服务。他们已在拉萨市和山南市筛查学校18所,包括特殊学校1所,累计筛查学生人数达1.3万人,涉及疾病包含屈光不正、斜视、弱视、角膜炎、眼外伤等。医疗队累计向学生赠送眼药水350支、眼镜100余副、文具2600份,还于2017年顺利转诊一名藏族姑娘免费赴津手术治疗。

  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斜视与小儿眼科副主任医师钱学翰说,儿童眼病的早期发现很重要,部分眼病如果及时进行控制和干预是可以治愈的,否则会造成终身遗憾。“目前西藏儿童眼病防治工作还不完善,我们就是要尽量去填补空白。此外,我们还与瞳心儿童眼病救助基金合作,对困难家庭孩子的治疗给予帮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劳动者之美
劳动者之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4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