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汉语桥”决赛现场设中企展台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
2019-05-01 10:48: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曼谷5月1日电(记者杨舟 明大军)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泰国赛区决赛4月30日在曼谷举行,本次决赛不仅是泰国学生竞技中文和才艺的平台,同时还引入中国企业展台为他们提供实习机会。

  经过初赛,146名参赛选手中的20人晋级决赛。当天经过演讲、问答、才艺展示等环节的角逐,来自清迈大学的杨金玉获得一等奖,将前往中国参加“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复赛及决赛。

  活动主办方邀请中国企业当天在比赛现场设立展台,为学习中文的泰国学生提供实习机会。

  孔子学院总部驻泰代表处代表王会昌说,越来越多的中企来泰投资、大量泰国产品输往中国,对泰国的中文人才需求很大。今年“汉语桥”泰国赛区决赛邀请中国工商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曼谷办事处在现场设立展台,给泰国学中文的学生提供约30个实习名额。

  参加比赛的泰国大学生杨慧琴说,在决赛现场给泰国学生提供实习机会的模式非常好,她很想去中企实习。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劳动者之美
劳动者之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41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