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警方首次从境外劝返跨国销售假药案犯罪嫌疑人
2019-04-30 20:21: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4月30日电(记者梁建强)记者30日从湖北省公安厅获悉,经湖北公安机关持续开展劝返工作,由公安部督办的一起特大跨国销售假药案犯罪嫌疑人曾某,近日主动回国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这也是湖北省首例成功劝返藏匿于境外犯罪嫌疑人的食药犯罪案件。

  据了解,早在2015年6月26日,湖北省公安厅根据食药监部门移送线索和鉴定结论,将曾某等人涉嫌销售假药的犯罪线索指定黄梅县公安局核查。经查,2013年至2015年,曾某为非法牟利,伙同郭某以在泰国务工之便,从当地购买“减肥药”,并委托境内导游夹带入境,统一交境内负责人胡某销售发货。胡某、纪某、糜某、邹某等人在无药品销售许可证的情况下,通过网上渠道进行虚假宣传和违法销售。

  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2015年11月26日,湖北省公安厅组织警力,对湖北、江西、江苏等地窝点实施集中收网行动,抓获国内销售负责人胡某,二级经销商纪某、邹某、糜某,以及曾某的合伙人郭某等5人,成功破获部督特大跨国销售假药案,现场扣押部分产自泰国的“减肥药”88包。经相关部门鉴定,这些药品均为假药。这一案件涉及全国30个省市,受骗人员共计7000余人,涉案金额达2000余万元。

  由于犯罪团伙头目曾某躲藏在泰国并未归案,为彻底摧毁这一跨国销售假药链条,湖北警方开展缜密侦查,迅速摸清了其在泰国的具体情况,并通过国际警务合作程序,启动国际执法协作。同时,警方通过曾某家属等人,对其持续开展教育、政策宣讲等工作,进行劝返。在强大的政策宣传攻势下,曾某联系警方要求自首。近日,曾某主动回国投案自首。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劳动者之美
劳动者之美
百年教堂“映”花海
百年教堂“映”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2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