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州五一推出无人机巡航 轻微事故可空中定责取证
2019-04-30 18:15: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4月30日电(记者荆淮侨)广州交管部门将在五一期间推出无人机巡航,通过空中拍照取证、喊话等形式协助处理交通事故,做到及早发现和处理交通事故,避免引发拥堵和二次事故的发生。

  在30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广州交警联合广东平安产险开展五一小长假护航行动,并在南沙大桥等路段试行无人机巡航协助处理交通事故。通过无人机在高速公路上空巡逻,发现交通事故立刻拍照取证,在人未伤、车能动的情况下通过空中喊话指引车主撤离现场,前往就近的快撤理赔点处理。

  勘查取证过程中,无人机飞行手将同步传输事故照片至线下警保联动人员和快赔点事故处理人员,即可完成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如果有人员伤亡或其他特殊情况,路面警力和警保人员等地面护航团队将前往现场处理。

  广州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工作模式将无人机快捷轻便、不受路面交通状况影响的特点充分应用在道路巡航和事故处理上,将提高工作效率,既有效减少因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又能防范二次事故的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劳动者之美
劳动者之美
百年教堂“映”花海
百年教堂“映”花海
花车巡游精彩纷呈
花车巡游精彩纷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39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