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球生物多样性亟待加强保护
2019-04-30 15:50: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4月29日电(记者陈晨)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IPBES)第七次全体会议29日在法国巴黎开幕。132个成员国的代表将在为期6天的会议期间,讨论一份全球性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的评估报告草案。

  该平台是联合国框架下致力于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机构。平台执行秘书安妮·拉里戈德里介绍说,报告草案由来自50个国家的150名专家经过3年时间编写,另有250名专家对此予以了额外贡献,内容长达约1800页。报告将在5月6日正式对外公布。

  根据报告草案,科学家们预测,受农业、渔业、狩猎和气候变化的影响,物种灭绝速度将迅速加快。在人类已知的约800万个物种中,50至100万个物种将面临灭绝的威胁,其中很多物种灭绝将发生在数十年后。

  平台主席罗伯特·沃森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会审议全球性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的评估报告将作为继《2011-2020年生物多样性战略计划》之后,保护生物多样性领域的科学参考性文件。报告也将为2020年在中国召开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提供支持。

  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于2012年4月正式成立,其目标是建立科学与政策之间的联系,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确保长期人类福祉和社会可持续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劳动者之美
劳动者之美
百年教堂“映”花海
百年教堂“映”花海
花车巡游精彩纷呈
花车巡游精彩纷呈
昆明:小小饲养员
昆明:小小饲养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38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