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防部开展沙特军官培训项目引争议
2019-04-30 12:34: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4月29日电(记者张远 任珂)据德国媒体29日报道,德国国防部将在今年7月为一批沙特阿拉伯军官提供培训项目,但这一举措引发不少争议。

  据德新社报道,这批受训军官共有14名,训练从今年7月开始。5人接受军官训练课目,2人接受空军预备军官训练课目。另有7人参加德语课程,计划在2020年参加军官训练课目。

  这一军官培训项目是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2016年访问沙特时两国签订的协议包含的内容。

  德国社民党议员托马斯·希奇勒认为,如果沙特与也门的战争继续下去,德国就应该终止沙特军官培训项目。选择党议员克里斯蒂安·布雷克斯认为政府应对与沙特开展军事合作感到“羞耻”。

  沙特阿拉伯记者卡舒吉去年10月遇害后,德国不少政界人士批评德国与沙特的军事合作,并指责沙特与也门战事酿成人道主义危机。迫于压力,德国政府去年11月决定暂停向沙特出口军火,并在今年3月延长对沙特军火出口禁令。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百年教堂“映”花海
百年教堂“映”花海
花车巡游精彩纷呈
花车巡游精彩纷呈
昆明:小小饲养员
昆明:小小饲养员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3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