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二届“一带一路”非中艺术交流展在津巴布韦揭幕
2019-04-30 10:47: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拉雷4月29日电(记者张玉亮)第二届“一带一路”非中艺术交流展29日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的国家艺术馆拉开帷幕,展出来自10多个非洲国家和中国的艺术家创作的120多幅作品。

  本届展览以“走进津巴布韦·感知魅力非洲”为主题,由津巴布韦国家艺术馆、非中文化交流协会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主办,将持续至5月5日。

  展览期间还将举办非中文化论坛、非中文化交流协会南部非洲分会揭幕仪式等活动。这是该展览首次在非洲举办。

  据主办方介绍,参展作品中有近90幅出自肯尼亚、卢旺达、乌干达等10余个非洲国家的艺术家,另有20余位中国艺术家的30多幅作品参展。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说,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文化交流进一步加强中非在人文交流领域的合作,展示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丰硕成果及中非人民携手共赴新时代的美丽画卷。希望中非艺术家们能在交流中擦出更多火花,共同提高艺术创作水平。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表示,文化交往是“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中国将继续深化与包括津巴布韦在内的非洲国家在文化、艺术等领域的交流,推动在津巴布韦建立中国文化中心。

  津巴布韦青年、体育、艺术和娱乐部代部长卡赞贝说,津巴布韦重视与中国的友好关系,作为东道主期待未来这一展览能够成为国家艺术馆的常设展览,希望非中艺术家以展览为平台,为增进艺术文化领域的交流做出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百年教堂“映”花海
百年教堂“映”花海
花车巡游精彩纷呈
花车巡游精彩纷呈
昆明:小小饲养员
昆明:小小饲养员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37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