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5万余名劳动者“五一”前夕走进检察机关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4-30 00:25: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陈菲)“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全国检察机关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首次邀请为共和国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劳模、先进工作者以及普通劳动者代表走进检察机关,感受检察工作,建言检察,共同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

  据统计,活动期间,共有1539名全国劳动模范、121名全国人大代表等5万余名劳动者,走进32个省级检察院、388个地市级检察院、3132个县区级检察院。

  在最高检28日、29日两天举行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中,19名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人大代表、劳动者代表先后参观了最高检接访大厅、集中处理群众来信室、12309举报中心和网上信访大厅等一线办案地点,了解检察机关日常工作。

  “参观最高检的大数据中心,让我们看到了迈进新时代以来最高检在智能化、高科技上的努力和成果。希望检察工作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更好地为国家贡献力量。”全国劳动模范张雪松说。

  此次全国检察机关举办同一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拉近了各行各业劳动者与检察机关的距离,他们在深入了解检察工作的同时,纷纷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

  “每个检察官都应当有工匠精神,把手中的案件办好、办精,没有任何瑕疵,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全国劳动模范李万君说。

  最高检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开放日活动,希望全体检察官要学习劳模为国家、为人民奋斗的忠诚情怀,心中装着“大我”,把忠诚体现在具体检察工作中;学习劳模的担当精神,切实把法律监督职责履行到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百年教堂“映”花海
百年教堂“映”花海
花车巡游精彩纷呈
花车巡游精彩纷呈
昆明:小小饲养员
昆明:小小饲养员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435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