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十一届中博会将于5月18日至20日在南昌举行
2019-04-30 00:07: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王雨萧、于佳欣)记者29日从商务部了解到,今年5月18日至20日,第十一届中部博览会将在江西南昌举办。截至目前,共有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740多家企业机构报名参展。

  中部博览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介绍,本届中博会继续举办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了解跨国公司在中国发展创新过程中,特别是在中部地区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他们对改善中国投资环境的意见和政策建议。目前已有60多家外商投资企业、驻华商协会代表报名参会。

  此外,本届中博会还将举办中部地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承接产业转移座谈会,研讨沿海地区开发区的产业如何向中西部地区转移,中部地区国家级开发区如何优化环境、践行新的发展理念、加强投资促进、优化产业布局,引导沿海地区产业集聚到中西部地区。中部六省投资环境推介和项目对接会、中部六省市长与跨国公司对话会也将举办。

  江西省副省长吴忠琼说,截至目前,确认参会的来宾超过2000人。大会展览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包括综合展、专题展、商品贸易展三个部分。综合展区将设置中央展区、中部六省展区、港澳展区、江西各市的展区、赣商联合会展区。专题展区将设置智能制造、LED照明、金融、文旅融合等展区。商品贸易展区将设置名特优老字号商品展区、境外商品展区。

  王受文说,一季度中部六省吸引外资达到159.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9.7%,高于全国3.2个百分点,本届中博会主办省江西省吸引外资40.3亿人民币,增幅达到38.3%。希望各国投资者和引资者充分利用中博会这一中部地区吸引外资和扩大开放的重要平台,加深对中部地区了解,参与到中部地区投资,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红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百年教堂“映”花海
百年教堂“映”花海
花车巡游精彩纷呈
花车巡游精彩纷呈
昆明:小小饲养员
昆明:小小饲养员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435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