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市卫健委:北京市社会办医疗机构达5097家
2019-04-29 16:23: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侠克)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卫生健康委获悉,北京市多元化医疗服务体系不断发展,截至2018年底,北京市共有社会办医疗机构5097家,占全市医疗机构的46.6%。

  据介绍,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积极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截至2018年底,北京市社会办医院共有495家,占全市医院数量的68.4%,较2017年同期增长3.1%;社会办医疗机构拥有卫生技术人员6.5万人,占全市医疗机构卫生技术人员的26.3%;社会办医疗机构实有床位数27921张,比2017年同期增长3.7%。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表示,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优化医疗机构的审批服务管理流程,简化审批程序,压缩审批时间,将医师、护士、医疗机构准入事项审批时限压缩三分之一。

  不仅如此,围绕北京市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定位,北京市国际化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目前已初步确定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广安门中医医院等7家国际医疗试点医院和朝阳区、海淀区、大兴区、怀柔区、昌平区、顺义区6个国际医疗服务试点区。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陆珊表示,国际医疗试点医院和国际医疗服务试点区将在医疗服务理念、服务流程、医疗技术等方面打造与国际接轨的服务模式;在医疗服务管理方面,将引进先进的管理团队,参照国际化服务管理标准,提高医疗服务效率;同时还将推进与国际医疗保险公司的对接工作。

  高小俊说,未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将进一步优化医疗机构审批服务,实施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设置审批与执业登记“两证合一”措施。此外,还将在东城区、朝阳区探索具有北京特点的“互联网+护理服务”管理制度、服务模式、服务规范以及运行机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昆明:小小饲养员
昆明:小小饲养员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33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