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将设乡村校首席教师岗 示范提高教学水平
2019-04-29 16:09: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4月29日电(记者邵瑞)陕西省今年将在延安、榆林、汉中、安康、商洛五市开展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岗位计划试点,通过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当地乡村教师提升教学水平。

  陕西省明确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岗位设立的条件为: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育人成绩显著、教研能力较强、组织能力强。要求副高级职称以上,50周岁(含)以下,不含乡、镇中心学校正职校领导。

  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需要通过听课评课、示范课、专题讲座、师徒结对等方式,承担本乡镇青年教师培养、指导任务;紧跟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前沿,引领带动本乡镇或学区的教学科研工作。首席教师岗位设置侧重语文、数学、英语学科,面向县域内中小学教师公开竞聘,并实行任期制管理,三年一聘。试点市于6月10日前完成聘任公示工作。

  据介绍,有条件的地区可为首席岗位教师提供一定津贴,或参照特级教师待遇给予补助。对于入选首席教师岗位的教师,在各级评优评先时予以倾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昆明:小小饲养员
昆明:小小饲养员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33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