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警方侦破一起特大吸食贩卖毒品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32人
2019-04-29 08:55: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4月29日电(记者李铮)沈阳市公安局刑侦禁毒局28日发布消息,他们历时7个多月,辗转辽宁、云南、天津等省市,侦破了一起特大吸食贩卖毒品案件,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32人,缴获毒品冰毒4.5公斤,毒资100余万元。

  据介绍,2018年8月中旬,沈阳市公安局刑侦禁毒局通过群众举报和初步调查发现,铁西区居民雷某、曹某与多名贩毒人员联系密切,二人没有正当职业和合法收入,却经常出入高档娱乐场所,出手阔绰。种种迹象表明,两人有重大涉毒犯罪嫌疑。

  警方经过对雷某、曹某的贩毒网络成员、毒品来源及运毒方式等情况进行细致摸排,最终掌握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查清了该团伙毒品来源于流窜在中缅边境云南临沧、耿马县的王某手中。雷某与王某联系毒品交易后,由雷某在云南省昆明市的“马仔”李某负责将毒品通过多层伪装运至沈阳,再由曹某负责向吸贩毒人员进行销售,每月交易量达3公斤以上。

  2019年2月下旬,由沈阳市公安局刑侦禁毒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发现,雷某在锦州市购买一辆黑色轿车后与李某一起驾车赶往昆明,与王某在昆明某停车场内完成了毒品交易。然后,接到通知的曹某按照雷某的要求,携带少量毒品回沈阳试“成色”,为下一步大量销售做好准备。

  3月10日,专案组分别在昆明机场和一出租屋里将雷某和李某抓获,当场查获冰毒4500余克。与此同时,上线王某也在中缅边境云南耿马县一饭店内落网。3月11日,专案组在沈阳市铁西区等地分别将团伙骨干成员曹某等29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目前,该涉毒团伙中的21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贩卖毒品罪已被沈阳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吸毒人员曲某等11人被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昆明:小小饲养员
昆明:小小饲养员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3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