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开封盘鼓擂响埃及国际鼓乐节
2019-04-28 12:33: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4月27日电(记者郑思远 朱瑛琪)第七届国际鼓乐节27日晚在埃及首都开罗地标性建筑萨拉丁城堡闭幕,中国河南开封盘鼓艺术团在闭幕式上奉献了精彩的鼓乐表演。

  鼓调繁多,如雷震天,12名艺术团演员将鼓乐与舞蹈融为一体,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19岁的埃及大学生阿雅·侯赛姆告诉新华社记者,中国鼓乐生动而独特。“我把中国鼓乐节目录制下来,打算发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我相信我的朋友们都会喜欢。”

  节目编导、开封盘鼓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刘震说:“我们带着盘鼓从中国来到文明古国埃及,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这次我们精心挑选了12名优秀鼓手,每名鼓手都有丰富的海外演出经验。”

  闭幕式现场人山人海,不同国家的艺术团身着民族服饰,轮番上场,和着鼓声载歌载舞,台下观众跟着节奏击掌,一齐舞动。

  盘鼓艺术团领队、开封市文化馆馆长丁卫卫说,艺术团此行不仅充分感受到埃及人民的热情,还借此机会与其他国家的鼓乐团进行艺术切磋,交流经验。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参赞石岳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每年4月的埃及国际鼓乐节为埃及乃至世界人民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提供了独特的舞台。

  本届国际鼓乐节20日至27日在开罗举办,主题为“鼓乐对话祈和平”,来自埃及、中国、墨西哥、苏丹等22个国家的艺术团参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42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