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拉脱维亚纪念汉学家施米特诞辰150周年
2019-04-27 00:23: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加4月26日电(记者郭群 李德萍)纪念拉脱维亚汉学奠基者彼得里斯·施米特诞辰15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25日至26日在拉脱维亚大学举行。

  施米特1869年生于拉脱维亚,是俄国著名的东方学家、民俗学家,著作颇丰,1902年出版的《官话语法试编》是他最重要的汉语研究成果之一。该书的推广应用开启了俄国汉语教学的现代阶段。作为拉脱维亚汉学研究的拓荒者,施米特从1920年起于拉脱维亚大学执教,潜心汉学研究,为汉语理论研究及教学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研讨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拉脱维亚大学等联合举办,来自拉脱维亚、中国、德国、俄罗斯、波兰等国的百余名学者和官员出席。来自各国的25名专家学者围绕施米特对汉学研究及对语言学的贡献、他的文化遗产等主题发言。拉脱维亚大学图书馆展览区展出了施米特生前照片及往来书信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2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