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昌黎税务部门助力民企发展
2019-04-26 14:57: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4月26日电(记者齐雷杰)“本来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没想到真拿到了银行贷款。”凭借良好的纳税记录和信用等级,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的秦皇岛晨峰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华成功申请到了118万元信用贷款,解决了企业融资问题。

  为解决民企融资难题,昌黎县税务局和多家金融机构共同在昌黎县工业园区、空港园区开展“税银互动进园区、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系列活动,利用税、银、企三方合作机制,深化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增值运用,帮助纳税记录和信用等级良好的民企便捷融资。

  为破解企业办税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提升办税效率,昌黎县税务部门今年搭建了网络平台,开办“纳税人学堂”,一对一免费指导纳税人网上办税。如今,办税高峰时段,办税服务大厅排队等候的人却寥寥无几。

  “使用‘互联网+便捷退税’平台,我们利用良好的信用等级,可以全程无纸化办理出口免抵退税,坐在家中就能申报退税。”秦皇岛市神腾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振友说,现在税务部门的免抵退税办理时间由过去的10天缩短到8天,目前公司已办理出口退税近500万元,免抵额达32.5万元。公司业绩提高了,财务负责人工作量却减轻了。

  去年,昌黎县税务局严格落实减免税、便民服务等政策措施,累计为纳税人减免增值税、所得税及小微企业税收优惠近1.4亿元,拉近了税企距离。今年,税务部门将加大税收优惠和金融惠企政策宣传力度,推动民企健康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2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