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图书馆和联合国共同举办文献展
2019-04-26 11:49: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4月25日电(记者徐晓蕾)由中国重庆图书馆和联合国达格·哈马舍尔德图书馆共同举办的“联合国文献回家省亲展”25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

  本次展览以实体文献和照片的形式,展示重庆图书馆作为联合国托存图书馆所馆藏的部分联合国早期文献,包括联合国及其主要机构通过的决议和发布的报告等,如记录联合国创始会员国讨论和通过《联合国宪章》过程的“1945年旧金山联合国国际组织会议文件”。

  在展览开幕式上,联合国全球传播部外联司主任马希尔·纳赛尔说,在联合国成立初期,托存图书馆在向外界发布联合国信息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在互联网出现之前,联合国向各个托存图书馆发送实体文献供公众查阅。

  纳赛尔说,重庆图书馆于1947年被授予联合国文献托存资格,是中国20个联合国托存图书馆之一,希望未来联合国与重庆图书馆开拓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重庆图书馆馆长任竞表示,本次展览既是重庆图书馆向联合国的献礼,也是对馆藏文稿文献的一次追根溯源。展览宣传和展示了70多年来联合国在维持国际和平与安全、促进国际合作与发展方面所做的卓越贡献。

  当天,包括联合国官员、纽约华侨华人代表等数十人出席了展览开幕式。展览将持续至5月9日。

  为纪念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所做的重大贡献,国立罗斯福图书馆(重庆图书馆前身)于1947年成立。同年12月,该图书馆获得联合国文献托存资格,是中国最早获此资格的两个图书馆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4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