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号召青年争当“护河志愿者”
2019-04-26 10:25: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4月26日电(记者杨喆)记者从黑龙江省水利厅获悉,这个省将开展“保护家乡河湖,争当护河志愿者”推行河湖长制行动,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江河湖泊管理保护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保护河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据了解,本次行动要打造护河志愿队伍体系,组建与各级河湖长相匹配的志愿河湖长队伍,实施志愿“小河湖长”培育计划。并将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活动,利用学雷锋日、植树节、环境日、世界水日、五四青年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垃圾清理、文明劝导、环境美化等巡河护河活动。

  此次行动还鼓励和引导公职人员、学生、旅游爱好者等群体成为护河志愿者,利用上下学、上下班和出门游玩等时间开展日常性的巡河护河,实施“随手拍、随手捡、随手护”等“微行动”。引导青少年创作诗歌、漫画、视频、微电影等水文化产品,丰富河湖文化内涵。

  据介绍,本次行动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省河长办、省水利厅、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开展。护河志愿者队伍将与黑龙江省已建立起的河湖长制组织体系充分融合,力争把护河志愿行动打造成社会公众心目中影响力大、号召力强的公益事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419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