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亚行行长:愿继续与中国就“一带一路”建设开展合作
2019-04-25 22:16: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图文互动)亚行行长:愿继续与中国就“一带一路”建设开展合作 

  4月25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亚洲开发银行(亚行)行长中尾武彦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袁梦晨摄

  新华社马尼拉4月25日电(记者袁梦晨 夏鹏)亚洲开发银行(亚行)行长中尾武彦25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表示,“一带一路”倡议聚焦提升区域互联互通水平,未来亚行愿意继续与中国政府及中国相关金融机构针对“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项目开展合作。

  中尾武彦当天在亚行总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意在连通亚洲、欧洲及非洲等世界各地,并提升地区间互联互通水平,是“一个非常好的倡议”。中尾武彦说,未来亚行希望继续与中国就“一带一路”建设开展合作。

  谈及亚行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的合作,中尾武彦说,目前两大金融机构保持着密切关系,双方高层往来频繁,亚行与亚投行今年3月共同签署了主权业务联合融资框架协议,为双方未来继续开展联合融资提供了整体安排指导。

  据介绍,目前亚行与亚投行已对5个项目进行了联合融资。中尾武彦说:“双方还有一个很长的未来拟合作项目清单,我们的合作已日渐成熟,亚行对同亚投行合作持严肃认真的态度。”

  亚行成立于1966年,现有68个成员,其中49个来自亚太地区。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17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