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尼泊尔政府警告攀登珠峰者不要未经允许使用无人机
2019-04-25 15:21: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德满都4月25日电(记者周盛平)尼泊尔旅游局日前专门发出通知,警告将依法对未经允许在珠峰区域使用无人机的登山者和其所在的登山公司进行罚款等处罚。

  该通知说,在珠峰及其邻近区域非法使用无人机的现象愈发普遍,不少无人机已经被缴获。

  珠峰南坡位于萨迦玛塔国家公园,该公园负责生态保护的官员巴特拉伊在电话中告诉新华社记者,自2018年7月中旬以来,已经查处了12起非法使用无人机的情况,就在本月24日,一位马耳他人被发现在公园内擅自使用无人机进行拍摄。

  2015年,尼泊尔颁布行政命令,规范无人机的使用。根据规定,个人和单位在使用无人机之前,必须书面申请,获得当地政府和尼泊尔民航局等单位的批准,并缴纳一定费用。

  巴特拉伊说,在萨迦玛塔公园内使用无人机者需要向旅游局一次性支付1500美元。

  根据尼泊尔旅游局公布的最新信息,2019年春季登山季,已有375名登山者获得了从南坡攀登珠峰的许可证,人数创下新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蓝花楹绽放春城
蓝花楹绽放春城
皖南古村落 写生好去处
皖南古村落 写生好去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441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