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境外经贸合作区分论坛达成共识 加强政策对接、规划引导
2019-04-25 15:10: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任峰)在25日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境外经贸合作区分论坛上,与会代表达成共识,各国今后可重点在政策对接、规划引导、融资创新、服务便利上加强合作,为境外经贸合作区健康有序发展创造新的更大的空间。

  分论坛以“携手共建境外经贸合作区,推动‘一带一路’国际投资合作”为主题,由商务部主办,农业农村部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协办,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承办。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致辞。格鲁吉亚、沙特阿拉伯、阿根廷、埃塞俄比亚、印度尼西亚和越南6个国家的嘉宾发言。11个国家和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围绕主题进行了对话。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表示,境外经贸合作区作为对外投资合作的创新模式,正日益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生动实践。携手共建经贸合作区,推动经济开放包容发展,已成为众多国家的共识。

  发言嘉宾认为,“一带一路”是和平之路、合作之路、发展之路。经贸合作区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在产业聚集、带动、辐射、示范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合作区产业链条完整、门类齐全、集中度高、要素优势容易发挥、政策覆盖效果明显、管理便捷高效,已经并将继续得到有关国家的重点支持和大力推广。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在分论坛举办期间,联合发布了“一带一路”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助力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不仅成为推动东道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还在助力东道国增加就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蓝花楹绽放春城
蓝花楹绽放春城
皖南古村落 写生好去处
皖南古村落 写生好去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415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