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各国维护多边主义
2019-04-25 11:12: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4月24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吴海涛24日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和促进多边主义与和平外交国际日高级别会议上发言,呼吁各国维护多边主义。

  吴海涛说,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类面临诸多共同挑战。同时,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全球治理体系和多边机制受到冲击。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多边主义。各国应共同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秉持协商精神,遵循规则程序,集体协作解决问题。

  他说,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通过多边合作应对全球化挑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加强对话协商,坚持求同存异,增进战略互信,构建全球伙伴关系。要秉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坚持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要尊重各国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扩大发展中国家和中小国家在国际事务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

  吴海涛说,联合国是多边主义的旗帜。中方期待联合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深化国际合作方面发挥引领作用。中国坚定维护联合国权威和地位,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蓝花楹绽放春城
蓝花楹绽放春城
皖南古村落 写生好去处
皖南古村落 写生好去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414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