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移动发布5G网联无人机创新成果
2019-04-24 16:55: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4月24日电(记者杨迪、萧永航)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24日在成都发布以第五代移动通信(5G)网络为核心的无人机网、云、端、安全及应用的端到端系统化解决方案,涵盖40个无人机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这些解决方案主要围绕森林防火、城市安防、农林畜牧、应急通信、遥感测绘、高层消防及电力巡线等8个无人机应用场景,以5G蜂窝网为核心提供相关服务。

  据了解,在无人机飞行中承担与地面系统双向通信的数据链路多依靠无线电,但无线电频段管制多、通讯易受干扰,而5G蜂窝网提供的高可靠、低时延、大带宽网络,可以代替无线电。

  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博士苏郁表示,这一成果可帮助延展无人机应用领域,对后续更进一步探索应用价值具有重要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国海军活动舢板比赛举行
多国海军活动舢板比赛举行
河北迁西:花海醉游人
河北迁西:花海醉游人
这一刻 瞰北京
这一刻 瞰北京
澄净天幕云飞扬 香格里拉送你“最美云图”
澄净天幕云飞扬 香格里拉送你“最美云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410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