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注册志愿者达1464万人
2019-04-23 19:02: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4月23日电(记者俞菀)《浙江慈善事业发展报告(2019)》近日公布。报告显示,截至目前,浙江依法登记和认定的慈善组织超过588家,拥有注册志愿者1464万人,浙江已基本形成政府志愿服务管理+公益组织+线上平台的完整志愿服务链条。

  报告显示,浙江慈善捐赠持续保持增长态势,在浙江设立的慈善信托资金已近10亿元。在浙江百强企业中,慈善支出(包括企业捐赠、成立基金会、进行慈善信托等形态)均呈现指数级增长。

  报告还显示,技术赋能的互联募捐已成为最具创新形态的捐赠领域。“互联网推动了社会公众对公益慈善的认知、态度和行为变迁。比如支付宝的蚂蚁森林等形式,将合理消费、健康生活和环境保护相结合,公益参与的可及性和场景化都更加生动。”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陈加元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民阅读书香浓
全民阅读书香浓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406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