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5000台“智能听书机”助力盲人阅读
2019-04-23 18:56: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4月23日电(记者 王菲菲)为提升盲人阅读服务水平,山西省共采购了5000台“智能听书机”,盲人读者可免费借阅。

  记者从23日举行的“山西省公共图书馆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智能听书机’发放仪式暨项目培训班”上获悉,此次配备“智能听书机”的图书馆包括山西省图书馆、7个市级图书馆和3个县级图书馆。

  在发放仪式上,10余位盲人读者率先领取了“智能听书机”。37岁的盲人读者霍剑说,由于眼疾,自己十几岁就辍学了。2005年学习盲文后,就爱上了读书,成了山西省图书馆视障阅览室的“铁杆粉丝”。“有了听书机,今后阅读更方便了。”他说。

  山西省图书馆馆长王建军介绍,盲人读者可持残疾证、身份证免费借阅“智能听书机”,如团队需要办理听书机借阅,省图书馆将上门服务,并对借阅的盲人读者进行跟踪服务,让他们真正用好“智能听书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民阅读书香浓
全民阅读书香浓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406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