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教孩子的“航天梦”
2019-04-23 17:17: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文互动)(1)特教孩子的“航天梦”

  4月23日,特教孩子们在天宫二号VR虚拟舱内体验。 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

  新华社武汉4月23日电  题:特教孩子的“航天梦”

  新华社记者李劲峰、徐海波

  带上3D眼镜,观看火箭转场的立体电影;穿上宇航服,在VR体验舱完成航天员工作任务。23日,来自湖北咸宁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在志愿者带领下走进航天科技馆,近距离接触航天科技,兴奋地圆了一次“航天梦”。

(图文互动)(2)特教孩子的“航天梦”

  4月23日,中建三局三公司志愿者为特教孩子们讲解。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

  4月24日是中国航天日。在这个普及航天知识,弘扬航天精神的纪念日前夕,中建三局三公司本禹志愿服务队邀请咸宁特殊教育学校的40个孩子,走进梓山湖航天科技馆。志愿者和智力、听力障碍孩子们一起互动,体验太空舱生活环境和宇航员工作状态。

  梓山湖航天科技馆是国内首家以航天科技为主题的科技馆。在讲解员与特教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载人航天、运载火箭、中国探月、火星探测等主题展览。小到火箭缩比模型,大到宇宙飞船返回舱,近百件展品让孩子们大开眼界。立体电影、VR体验等互动项目,让科技馆内充满欢笑声。

(图文互动)(3)特教孩子的“航天梦”

  4月23日,中建三局三公司志愿者为特教孩子们讲解。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

  这些孩子在听力、智力等方面虽然存在障碍,但对太空、航天照样充满好奇:“这里面的火箭、宇宙返回舱,都跟平时在书上看到的一模一样。”“我今天也过了把宇航员的瘾!”

  在钱学森馆,讲解员详细讲述了钱学森生平事迹,以及他为国奉献,为航天事业奋斗的曲折故事。“虽然我们听力不太好,但我们也要向钱学森爷爷学习,争取以后能为中国航天做贡献。”戴着助听器的6年级学生胡广说。

(图文互动)(4)特教孩子的“航天梦”

  4月23日,特教孩子们在观看航天科普电影。 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

  志愿者们还向小朋友赠送书包和文具等礼物。志愿者朱桔介绍说,在中国航天日来临前,带小朋友们来航天科技馆,既可以开拓他们的眼界,又可以培养他们的进取精神,“看到很多小朋友们圆了航天梦,我们也非常高兴”。

  带队老师吴星星已在咸宁特殊教育学校从教5年。她说,受身体条件所限,这些特殊儿童长大后可能无法实现当宇航员的梦想,但相信他们也会受到中国航天精神感召,“不为身体条件所惧,为幸福生活不断进取奋斗”。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民阅读书香浓
全民阅读书香浓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405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