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突尼斯外长呼吁利比亚各方停火政治解决危机
2019-04-23 13:20: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4月22日电(记者黄灵 马迪)突尼斯外长杰希纳维22日在突尼斯呼吁利比亚各方停止交火,通过对话和政治途径解决目前的危机。

  杰希纳维当天与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加桑·萨拉姆会谈后对媒体表示,武力手段不是恢复利比亚和平与稳定的选择。突尼斯与利比亚冲突各方保持联系,以寻求解决目前危机的途径。

  他警告说,利比亚目前的冲突不仅危及利比亚国内局势,还对周边地区产生极大影响。

  萨拉姆对利比亚当前局势表示担忧,强调利各方必须停火,和平解决危机。

  控制利比亚东部的“国民军”本月4日起对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发起军事行动,与控制该市的民族团结政府军队交战。世界卫生组织驻利比亚办事处22日发布消息说,本月初利比亚两方交战以来,已有264人死亡,另有1200余人受伤。战事还造成两万多人逃离家园以躲避战火。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陷入动荡。目前两大势力割据对峙,许多地区处于无政府状态。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着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在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另建政府,与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联盟,控制着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0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