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利好经济数据推动美元走强
2019-04-22 11:08: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4月21日电  综述:利好经济数据推动美元走强

  新华社记者罗婧婧

  由于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而欧洲主要经济体制造业活动持续萎缩,美元在过去一周震荡走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汇率变化的美元指数19日收报97.3650。

  美国近期公布的零售数据、失业数据、外贸数据均好于预期。尤其是今年3月美国零售销售额环比增长1.6%,增幅创一年半来新高。由于个人消费占美国经济的比重超过七成,零售额上涨提振了市场对美国经济的预期,带动美元走强。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7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今年3月至4月初,美国经济实现“轻微到温和”的扩张,就业市场持续紧俏,整体物价小幅上扬。这进一步提振了市场情绪。

  同时,最新统计显示欧元区主要经济体制造业活动持续萎缩。德国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连续第四个月萎缩,法国当月PMI也继续处于50荣枯线之下,并创下32个月来新低。

  IHS马基特公司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认为,这些数据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在全球需求增长放缓和情绪低迷情况下,欧元区经济增长非常缓慢。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基特·朱克斯表示,欧元区PMI数据进一步证明制造业继续衰退,市场普遍看空欧元。富拓外汇分析师卢克曼·奥图努加也表示,美国数据好于预期,而欧洲国家数据疲弱,这有利于美元走强。

  此外,路透社等媒体近期报道说,欧洲央行一些决策者质疑该行的经济预期过于乐观,并批评欧洲央行长期以来都存在下调增长预测的做法。这一报道令投资人士担心欧洲央行可能进一步推迟加息计划,这也导致欧元对美元汇率走软。

  在其他主要发达经济体中,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央行)近日表示,如果通胀持续低迷、失业情况加剧,降息将是“合适”举措。这一表态令过去一周澳元对美元汇率走软。

  日元方面,由于近期日本没有重大经济数据出炉,同时市场预计日本央行在即将举行的货币政策例会上也不会做出任何政策调整,日元汇率在过去一周总体走势平稳。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分析认为,美元对日元汇率走势短期内预计将在110-113之间小幅波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98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