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重点国有林区改革:行政职能移交地方政府
2019-04-21 17:03: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4月21日电(记者王建)近日,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等8个市政府与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23个林业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重点国有林区森林资源管理职能移交协议,标志着黑龙江林业近70年多方管理格局已被打破。

  上述信息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黑龙江重点国有林区森林资源管理行政职能移交会议上获悉的。据了解,近70年里黑龙江的林业由大兴安岭林业管理局、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黑龙江省林业厅三方管理,而伊春林管局与伊春市政企合一。

  按照国家关于重点国有林区改革总要求,黑龙江省遵循森工企业政企、政事、事企、管办分开的改革总原则,将原黑龙江省森工总局89项森林资源管理职责逐级移交到省级林业主管部门和8个市的18个县(市、区)。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不再承担重点国有林区森林资源行政管理职责,而是由各相关市政府分别承担相关重点国有林区森林资源管理行政职能。

  会议同时进行了农垦林业和草原行政管理职能移交,黑龙江省农垦总局9个管理局和118个农林牧渔场林业和草原行政管理职能全部移交到12个市、58个县(市、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北京“丝路金桥”主题景观点亮灯光
北京“丝路金桥”主题景观点亮灯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9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