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舞美书店首家实体店进驻长安街 探索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2019-04-21 16:09: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白瀛)由中国舞台美术学会指导的舞美书店首家实体店21日在北京天安门东侧的东苑戏楼开业,成为我国书店行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一次探索。

  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曹林介绍,线上舞美书店创办于2015年,4年间用户已达10万;本次开业的首家实体店共有200多种、1500多册图书,图书种类从舞台设计向戏剧文化延伸,同时还藏有多种绝版书籍以及反映不同时期国内外舞美发展动态的出版物。

  “舞美书店集纳了一批国内外舞美人倾力创作的兼具理论和实践内容的著作。我们热切希望富有实战经验、善于分析思考的学者、戏剧同仁们在创作、教学之余,来到舞美书店分享自己的思考与经验,为戏剧舞台实践与探索提供宝贵的理论指导。”

  舞美书店创始人郎悦说,互联网对传统书店带来冲击的同时,也促使实体书店愈战愈勇,而我国文化消费市场愈加旺盛、图书批发零售免征增值税政策都促使实体书店全面复苏,线上线下融合正成为书店趋势。

  “实体书店作为一个重要的文化场所与人文符号,一直被赋予文化‘摆渡’的作用。”郎悦说,在古色古香的戏楼里,舞美书店不仅仅是一间书店,还将不定期举办读书会、分享会、手作课等活动,让读者拥有多重文化体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北京“丝路金桥”主题景观点亮灯光
北京“丝路金桥”主题景观点亮灯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111124395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