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兰州海关保障1500余只澳大利亚种用奶山羊顺利入境
2019-04-19 17:25: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4月19日电(记者王铭禹)记者从兰州海关了解到,一架由澳大利亚直飞甘肃兰州的货运包机搭载1503只种用奶山羊日前飞抵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这批种用奶山羊将被实施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隔离期满后,所有健康合格奶山羊将作为优良品种输往陕西等地进行种群繁育。

  兰州海关动植物和食品检验检疫处处长吴达介绍,奶山羊产业作为新兴优势产业,满足了大众对羊奶粉的高品质需求。“该批澳大利亚奶山羊的引进,将有力促进西北地区奶山羊良种繁育体系快速提升。”

  据了解,兰州海关第一时间登机实施现场查检,核查检疫证书,清点动物数量,同意将种羊卸离并对飞机进行严格消毒,确保该批种用奶山羊快速通关,押运至指定隔离场,实施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隔离期间,兰州海关还将安排官方兽医进行24小时驻场监管,对种用奶山羊逐头采血,进行实验室检测和检疫诊断。

  吴达说,这是甘肃省第三次通过直航包机引进澳洲种羊,三批种羊品种包括奶山羊、绵羊,共计4321只。“这些种羊的引进将推动西北地区羊产业良种培育、扩繁,进而带动畜牧产业增效和农民脱贫增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北京“丝路金桥”主题景观点亮灯光
北京“丝路金桥”主题景观点亮灯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3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