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施工单位制造午间、夜间噪声罚2万元
2019-04-19 17:12: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4月19日电(记者廖君)长江、汉江沿岸1公里范围内不得新建化工项目;午间或夜间禁止产生噪声的室内装修;商业经营活动禁止使用高音广播喇叭等招揽顾客……武汉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近日表决通过《武汉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办法》,提交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实施。

  办法明确规定,禁止在长江、汉江采砂,因整修河道堤防进行吹填固基等公益性采砂活动的,应当按要求报有关部门审批,所采砂石不得用于经营;长江、汉江沿岸1公里范围内不得新建化工项目、造纸项目;严格限制在长江、汉江沿岸1公里范围内改建、扩建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禁止在中心城区湖泊开展渔业养殖等。

  对于城市噪声污染,办法规定,除抢修、抢险和因生产工艺要求或者其他特殊需要必须在夜间连续作业外,禁止夜间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午间或夜间,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影响居民正常休息的娱乐活动和室内装修作业;在商业经营活动中,禁止使用高音广播喇叭等招揽顾客、宣传商品或服务等。

  按照办法,午间或夜间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影响居民正常休息的娱乐活动或者室内装修作业的,对单位处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北京“丝路金桥”主题景观点亮灯光
北京“丝路金桥”主题景观点亮灯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39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