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平台超50家
2019-04-19 14:13: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4月19日电(记者刘巍巍)江苏苏州金鸡湖台青创业园18日启动。记者在启动仪式上获悉,江苏目前已建成具有两岸元素的青年就业创业平台超过50家,其中12家被国台办评为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或示范点。

  此次启动的金鸡湖台青创业园位于中新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园,首期启动面积2858平方米,是专为台湾青年打造的创业孵化基地及两岸科技文化交流中心。

  金鸡湖台青创业园分为孵化区和创业加速区,既可提供办公、会议、洽谈、路演、培训等创业硬件服务,还可提供创业导师辅导、政策咨询、工商财税咨询、投融资对接等创业软服务。

  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台商协会会长潘余仁介绍,金鸡湖台青创业园以扶持台湾优秀创业项目为目标,对符合入驻条件的企业,减免所有载体租金。目前,经前期招商和路演,已引入多家VR、半导体、健康云医疗、在线教育、特色文创等新型创业企业。

  江苏是大陆对台经贸交流合作最密集、成果最丰硕的地区之一,也是广受台青青睐的创业就业之地。江苏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该省整理各方资源力量,为台青专门提供了超过1900个实习岗位和2100个就业岗位。2018年前来江苏实习的台青新增1400人,台青创业项目及团队达到270多个。练月琴表示,江苏将进一步细化台青就业创业扶持、引导体系,让江苏成为台青在大陆发展的一片热土。

  获聘成为金鸡湖台青创业园创业导师的台湾企业家林瑞阳说,20年来,大陆对台胞的优惠政策有增无减,台青们大可安心、放心,放开手脚,完成创业梦想。

  2018年以来,江苏结合自身实际,公布实施《关于深化苏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实施意见》。同时,省内13个地级市及昆山等县级市亦推出各具特色的恵台政策,其中相当部分涉及支持台青创业、就业、实习。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北京“丝路金桥”主题景观点亮灯光
北京“丝路金桥”主题景观点亮灯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89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