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司法部公布删节版“通俄门”调查报告
2019-04-19 09:58: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4月18日电(记者刘阳 孙丁)美国司法部18日公布经过删节的“通俄门”调查报告。报告显示特朗普竞选团队没有在2016年总统选举期间“通俄”,但在特朗普涉嫌“妨碍司法”问题上未得出明确结论。

  调查报告长448页,虽然标志着长达22个月的“通俄门”调查结果首次公布,但或不能平息关于特朗普存在“不当行为”的争议。

  报告认为,特朗普竞选团队或其他美国公民在大选期间均无同俄罗斯政府合谋,以散布不实信息或入侵民主党电脑系统等手段干预选举。

  “凭借已有证据不足以指控任何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同俄罗斯政府人员合谋干预2016年选举。”报告在其结论中说。

  关于特朗普是否涉嫌“妨碍司法”的问题,报告称特朗普有试图妨碍联邦特别检察官米勒团队调查的行为,但未明确这些行为是否构成犯罪。报告说:“本报告未得出总统涉嫌犯罪的结论,但同时也不能证明其清白。”

  特朗普将这份报告结论视为重大胜利,在社交媒体上宣称自己“被证明清白”。“就像我一直所说的一样,没有‘通俄’,没有‘妨碍司法’!”特朗普在推特上说。

  鉴于报告不少内容被删节,一些民主党议员呼吁司法部公布全部文本以进一步消除公众疑问。

  担任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的民主党议员杰罗尔德·纳德勒在一份声明中称,将要求司法部提供报告全文,并要求司法部长威廉·巴尔和米勒分别到国会参加听证会。

  美国联邦特别检察官米勒于2017年5月受命展开调查,调查焦点包括2016年大选期间特朗普竞选团队有无“通俄”、特朗普作为总统有无妨碍司法等问题。米勒团队在调查过程中起诉超过30个美国或他国个人和实体,数名前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认罪或被定罪,但罪名均未涉及“通俄”指控。

  特朗普一再指责“通俄”调查是政治“猎巫”。俄罗斯多次否认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北京“丝路金桥”主题景观点亮灯光
北京“丝路金桥”主题景观点亮灯光
西宁街头石墩变身动漫人物 呆萌可爱
西宁街头石墩变身动漫人物 呆萌可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388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