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
2019-04-18 16:43: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4月18日电(记者杨喆)记者从黑龙江省水利厅获悉,这个省从4月17日至7月19日,针对全省流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和水面面积1平方公里以上湖泊,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

  河湖“四乱”是指“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黑龙江省针对非法围垦河道、围湖造田、违法建筑、违法筑塘、废弃物、垃圾堆、砂堆、煤矸石堆等“四乱”具体现象,将拆除、铲平、清净,砂坑、土坑将填平,恢复河道自然生态,并按河湖、按区域对问题分类设台账,采取对账销号,重点问题挂牌督办。

  据了解,黑龙江省还将严格推进工作情况查实,严肃追责问责,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检查及暗访,并采取卫星遥感、无人机影像等技术手段进行精准核实。对发现隐瞒不报,弄虚作假,造成恶劣影响的责任主体,移交纪检监察部门依法依纪严肃追责,对造成河湖损害的案件提起公益诉讼。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赶制“姊妹饭” 喜迎姊妹节
赶制“姊妹饭” 喜迎姊妹节
春到纽约
春到纽约
中国丝绸服装展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丝绸服装展在莫斯科开幕
校园里的“森林音乐会”
校园里的“森林音乐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384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