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注册女海员超4万人
2019-04-17 20:53: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魏玉坤)记者17日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截至3月31日,我国共有注册女性海员41115人,其中持有效适任证书的女性船长和高级船员有423人。

  国际海事组织确定2019年6月25日“世界海员日”的主题为“船上工作性别平等”,强调女性在更广泛海事领域就业的机会,特别是从事海员职业。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局长曹德胜在此间告诉记者,我国重视女性海员的教育和培训,积极推动她们的公平就业。

  曹德胜说,长期以来,受社会包容度和女性的社会分工及生理特点等因素影响,船上工作被认为不适合女性从业者。随着现代船舶技术发展和自动化系统的应用,海员船上劳动负荷减轻,女性可以执行曾经被视为强体力劳动的任务,这是扩大女性海员就业的有利因素。

  “近年来,我国采取诸多措施确保女性海员公平就业,如在航海院校海员招生、海员培训和考试等方面给予女性同等待遇,并要求从事海员健康检查的医院、体检机构必须设立妇科,保障女性海员权利。”曹德胜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春满肇兴侗寨
春满肇兴侗寨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80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