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特尔宣布退出5G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
2019-04-17 18:49: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旧金山4月16日电(记者吴晓凌)美国英特尔公司16日宣布,将退出5G(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改而专注于5G网络基础设施和其他以数据为中心的发展机会。

  调制解调器是手机联网的核心部件,其性能决定手机的数据传输速率。英特尔的手机调制解调器主要用户是苹果公司,但苹果和英特尔的主要竞争对手高通16日早些时候宣布达成和解,双方撤销全球范围内正在进行的所有针对对方的法律诉讼,并达成专利许可协议和芯片供应协议。

  英特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将继续履行现有4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产品线的客户承诺,但不预期在智能手机领域推出5G调制解调器产品,包括最初计划于2020年推出的产品。

  英特尔说:“公司今天宣布打算退出5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并将对在个人电脑、物联网设备和其他以数据为中心的设备中4G和5G调制解调器的机会进行评估。英特尔还将继续投资5G网络基础设施业务。”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在声明中说,公司对5G及5G网络“云化”感到非常兴奋,但在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中,“显而易见的是,盈利能力和回报并不明确”。

  “5G仍然是英特尔的战略重点,”斯旺说,“我们团队开发了一系列有价值的无线产品和知识产权,正在就如何实现其价值进行评估。”

  美国媒体普遍认为,声明意味着英特尔将退出5G手机调制解调器芯片的竞争。但目前尚不清楚英特尔这一决定与苹果、高通的和解有何关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赶制“姊妹饭” 喜迎姊妹节
赶制“姊妹饭” 喜迎姊妹节
春到纽约
春到纽约
中国丝绸服装展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丝绸服装展在莫斯科开幕
校园里的“森林音乐会”
校园里的“森林音乐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38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