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将对12起涉黑案件进行倒查问责
2019-04-17 18:00: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4月17日电(记者周立权)4月17日,吉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将对12起涉黑案件进行倒查问责。

  吉林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扫黑办副主任王萍介绍,为进一步加大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和失职失责问题工作力度,省纪委省监委决定对全省12起社会影响较大、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重点涉黑案件进行倒查问责。12起涉黑案件包括长春市刘立军涉黑案、吉林市张永福涉黑案、白城市史淼涉黑案等等。

  王萍说,这12起案件,既有党员干部直接组织领导涉黑组织案件,也有已经查处的“明伞”“硬伞”案件,还有一些党委政府、政法机关、行业监管部门及其领导干部懒政怠政、失职渎职,或不担当、不作为的“暗伞”“软伞”案件。

  吉林省表示要对这12起重点涉黑案件进行倒查问责,不管涉及哪些干部,纪检监察机关将严格落实“三个绝不放过”要求,即对背后“保护伞”“关系网”没有查清的绝不放过;对背后腐败问题没有查清的绝不放过;对失职渎职问题没有查清的绝不放过。并将详细分析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坐大成势的过程和原因,继续加大深挖彻查力度,确保查深查透不漏一人,追责问责处理到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春满肇兴侗寨
春满肇兴侗寨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380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