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央行开展逆回购和中期借贷便利操作 调整流动性期限结构
2019-04-17 17:53: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吴雨)中国人民银行17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600亿元逆回购操作,同时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2000亿元。当日有3665亿元MLF到期,央行通过一系列公开操作旨在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

  央行公告显示,当日开展的16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为2.55%。同时,开展2000亿元MLF操作,利率3.3%,期限为1年。

  当日,银行间市场各期利率延续上行态势。17日发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利率为2.998%,较上一个交易日上行11.5个基点;7天和14天利率分别为2.788%、2.992%,分别较上一个交易日上行0.1个和1个基点;一年期利率为3.091%,较上一个交易日上行1.4个基点。

  尽管央行逆回购操作较上一日的400亿元有所放量,但MLF操作量不及到期量。对此,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央行操作基本对冲了到期MLF所带来的影响,使得流动性基本保持稳定,既符合当前流动性需求,又有利于调整期限结构。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表示,在国内经济金融数据回暖的背景下,央行将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逆周期调节。

  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日前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例会。会议强调,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同时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要与国内生产总值名义增速相匹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春满肇兴侗寨
春满肇兴侗寨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380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