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省将奖补推动27万户农牧民改善居住条件
2019-04-17 16:43: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4月17日电(记者李亚光)青海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推进全省农牧民居住条件改善工程的实施方案》,明确将通过群众自愿投入、政府奖励补助的方式,于2025年前推动27万户农牧民居住条件得到根本性改善。

  青海国土面积72万平方公里,藏区占比较大。总人口603.23万人,其中乡村常住人口超过45%。这里地广人稀、气候严寒、基础设施滞后,农牧民改善居住条件的意愿长期较为强烈。

  近年来,青海省通过危房改造、游牧民定居等一系列工程,有力推进农牧民居住条件持续改善。整个“十二五”期间,国家在青海藏区累计完成农牧投资167亿元,当地基础设施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青海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方案,明确将通过政府按标准比例奖补、群众自愿投入的方式,帮助有意愿的农牧民进一步提升居住条件。项目实施期间,优先考虑城乡接合部、乡镇驻地村庄,以及经济条件相对较好、带动能力较强、群众参与意愿强烈的村庄。

  具体实施层面,该省将在项目范围区域推进外墙节能保温、屋顶保温防水、更换住房外窗等节能保温工程。同时积极推动具备排放条件的村庄进行水冲式厕所改造和排水管网铺设。此外,政府还将推进实施住房及院墙风貌提升等工程。

  根据方案部署,青海将于4月27日先行开展试点,于年内完成3万户农牧民居住条件改善工程,110多个村庄风貌得到提升。2020年开始,该省将每年完成4万户农牧民居住条件改善工程,到2025年,27万户农牧民居住条件有望得到根本性改善,约1000个村庄面貌发生显著变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春满肇兴侗寨
春满肇兴侗寨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79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