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宣布退出南美洲国家联盟
2019-04-16 12:29: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利亚4月15日电(记者周星竹)巴西外交部15日宣布,巴西正式退出南美洲国家联盟。

  巴西外交部在一份公告中指出,2018年4月,巴西、阿根廷、智利、哥伦比亚、巴拉圭和秘鲁6国政府决定暂停参与南美洲国家联盟活动,原因是该机制内部长期以来存在危机,而这一状况至今没有改变。

  公告说,今年3月22日,巴西、阿根廷、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圭亚那、巴拉圭和秘鲁8国签署声明,宣布创立南美进步论坛,以取代南美洲国家联盟。新论坛的结构轻巧灵活,运行规则清楚,决策机制迅速。

  据悉,自2017年开始,南美洲国家联盟秘书长一职处于空缺状态,联盟活动开展困难。

  15日,玻利维亚宣布将轮值主席国身份移交巴西,而巴西则宣布退出联盟。

  此前,哥伦比亚、秘鲁、厄瓜多尔、巴拉圭、阿根廷已先后宣布正式退出该组织。

  南美洲国家联盟于2008年5月成立,成员国包括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哥伦比亚、智利、厄瓜多尔、圭亚那、巴拉圭、秘鲁、苏里南、乌拉圭和委内瑞拉12个南美国家,旨在建设一个多方参与和地区公认的一体化机制,在文化、社会、经济和政治上谋求共同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春满肇兴侗寨
春满肇兴侗寨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37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