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主席:希望推动苏中关系更上层楼
2019-04-16 09:43: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4月15日电(记者马意翀)中国驻苏丹大使马新民15日会见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法塔赫·布尔汉。布尔汉表示,希望在保持苏中关系平稳过渡的基础上,推动两国关系更上一层楼。

  马新民表示,中方高度关注苏丹当前局势发展,希望局势不断走向平稳。中苏两国长期友好,政治互信,经贸互利,人民相亲,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是名符其实的好兄弟、真朋友和战略伙伴,中方愿继续致力于维护和发展中苏友好关系。中方坚持任何国家和国际组织都应尊重苏国家主权和政治独立,不干涉苏丹内政。相信苏方有能力有智慧处理好自己的内部事务,维护苏丹的安全和稳定,希望苏方保护在苏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和利益。

  布尔汉高度评价苏中友好关系,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苏方的宝贵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苏方珍视苏中战略伙伴关系,苏中之间的友好根植在两国人民心中。希望在保持苏中关系平稳过渡的基础上,推动两国关系更上一层楼。苏方将全力保护在苏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和利益。

  当天,马新民还会见了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政治委员会主席奥马尔·扎伊纳勒-阿卜丁。奥马尔表示,苏中两国是战略伙伴,两国关系牢固,人民感情深厚,苏方愿两国关系在现有基础上取得更大发展,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春满肇兴侗寨
春满肇兴侗寨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37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