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首次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展览
2019-04-15 20:41: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4月15日电(记者郜婕)香港首次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展览15日开幕,向香港市民介绍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宪制责任。

  展览设在香港中环中国建设银行大厦,以图文、视频、实物等多种形式,介绍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展览内容包括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体系、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的多方面内涵等,也介绍了香港根据国家宪法和基本法应承担的维护国家安全宪制责任,以及香港在社会治安、反恐、网络、金融、公共卫生等方面的安全挑战和应对举措。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展览开幕礼上致辞时表示,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每个人都要关心。香港需要深入开展有关国家安全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市民的国家安全意识。

  本次展览由香港政策研究所“香港愿景计划”主办,得到特区政府和香港中联办支持。展览将持续至本月底。主办方将安排一些导赏团,为前来参观的市民,尤其是学生讲解展览内容。

  今年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国人大常委会2015年7月1日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把每年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以提升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春满肇兴侗寨
春满肇兴侗寨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70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