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试飞中心:飞机在这里获得“上天通行证”
2019-04-15 17:17: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4月15日电 题:试飞中心:飞机在这里获得“上天通行证”

  新华社记者毛海峰、付瑞霞、陈昌奇

  在飞行试验领域,全世界试飞科研人员都熟悉这两句话:“发明一架飞机不算什么,把它制造出来是不简单,而飞行才是一切”。试飞,即在真实飞行条件下对飞行器进行科学研究的飞行试验,是航空工业设计、制造、试飞三个环节中公认的高风险环节。

  1959年4月15日,国家独立的飞行研究院(现改称航空工业试飞中心,简称试飞中心)在陕西省临潼县阎良镇成立,我国成为当时继美、苏、英、法之后,第五个拥有完整航空工业试飞体系的国家。

  进入上世纪80年代后,为缩短与先进国家的差距,我国在试飞领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变革,对标世界一流水平,使自己的试飞体系一步一步走向成熟。

  进入21世纪后,随着国力的增强和创新能力的提高,我国试飞事业出现了一次又一次里程碑的跨越。在国产大飞机C919试飞中,民机试飞首次采用数字化、智慧化的试飞模式,我们现在已经能够一步一个脚印追赶先进的试飞水平。

  试飞中心正门矗立的丰碑上,写着7个大字“试飞铺就通天路”,这正是所有试飞人坚定的人生坐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春满肇兴侗寨
春满肇兴侗寨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