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文在寅说推进韩朝领导人再次会晤时机已到
2019-04-15 16:59: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首尔4月15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总统文在寅15日表示,准备并推进韩朝领导人再次会晤的时机已到,希望双方能不拘时间地点,坐在一起进行具体的、实质性的讨论。

  文在寅当天下午主持召开青瓦台首席秘书和助理会议时说,当前朝鲜半岛和平进程进入了延续朝美领导人河内会晤对话势头、为下一阶段成果付诸准备的过程。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通过施政演说再次阐明实现半岛无核化和构建半岛和平的坚定意志,并表明有意重启朝美对话,对此韩方高度评价并表示欢迎。

  文在寅说,金正恩委员长明确表示要彻底履行《板门店宣言》和《9月平壤共同宣言》,这一点上韩方秉持相同立场,韩朝再次举行领导人会晤的条件已经具备。韩国政府将全力促进韩朝关系和朝美关系形成良性循环,并在强化与国际社会合作、构筑半岛和平秩序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在白宫会见文在寅时表示,可以考虑第三次美朝领导人会晤。他同时强调,尽管美国当下不会考虑继续追加制裁,但也不考虑放松对朝制裁。金正恩12日在朝鲜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上发表施政演说时说,如果美国采取正确态度、找到朝鲜可以认同的方法后要举行第三次朝美首脑会晤,朝鲜也愿意再尝试一次。

  去年6月,美朝领导人在新加坡首次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但随后由于在无核化概念、方式及步骤上显露分歧,朝美对话一度停滞。今年2月底,第二次美朝领导人会晤在越南河内举行,因在解除对朝制裁和无核化措施方面存在分歧,会晤比原计划提前结束,双方未能签署共同文件。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文在寅说推进韩朝领导人再次会晤时机已到-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69880